春日典藏

传闻中的孔雪儿 02


*海王互撩 先婚后爱 ooc

*同性可婚 非ABO生子 保甜


BGM:《Make You Remember》Your Friends/Lazy Weekends






“亲爱的妈妈,这个孔雪儿是怎么入了您的法眼的?”

刘雨昕刚敲开家门,轻车熟路地躲开刘妈妈的拥抱攻势,站在一边抱着胳膊,一脸嫌弃的表情。

刘妈妈捏她的脸:“干嘛臭脸呀,雪儿哪点不好啦?”

“好,她太好了,好得跟曾侯乙编钟一样。”

“你这什么破比喻呀?”

“是个极品。”


事后刘妈妈仰在沙发上听完女儿绘声绘色地讲述了方才两人初遇的经过,捂着肚子笑得前仰后合。

“哎呀,这孩子也太可爱了,我好喜欢她。”

刘雨昕扯扯嘴角:“那你跟她结婚得了,你俩两个极品。”

“臭丫头,天天就知道涮你老娘,”刘妈妈蹬蹬刘雨昕,“感情是慢慢培养出来的嘛,结了婚住一起自然就有了。”

“你是指望她每天都能回家还是我每天都不去外面住?”

“我要你们俩,”刘妈妈拍拍她的手,“每天都得住一起!”




刘雨昕原想着结了婚妈妈就管不着了,结果刘妈妈为了顺利促成这桩婚事,没几天就给两个人和双方家长安排了见面,也算是正儿八经地补一个订婚宴。

刘雨昕前一天晚上玩过头了,早晨起来还有些头痛,随手拎了两件t恤短裤就要穿。刘妈妈及时制止,往她手里塞了一身休闲西装:“等等等等,你穿这个干什么呀?”

“这个舒服。”刘雨昕嘟囔着,语气里说不清的委屈。

“等回了家再舒服,先穿这个,给人家留个好印象。”刘妈妈不容否决地推着她让她赶快换衣服。刘雨昕拗不过,无奈地把自己塞进了又紧又涩的一身西装里。


许是平日里穿惯了oversize,刘雨昕一路上怎么坐都不得劲,短短二十分钟的路程换了快三十个坐姿。等到了酒店下车,由于腿部肌肉长时间没放松,已经称得上是步履蹒跚。

还没等她缓过劲来,就已经走进了酒店包间。里面寥寥只坐了孔雪儿一家三口,两家人很快热络地打了招呼。


孔雪儿今天倒显得很精神,夜店之王中午十一点不光能起得了床还化了个精致的妆,是刘雨昕没想到的。见她进来,孔雪儿笑嘻嘻地冲她打招呼,伸手招呼她坐自己旁边。


这倒是理所当然,刘雨昕走过去坐下,还没来得及把椅子挪到舒服的位置,孔雪儿就凑到了她耳边。

“昨天晚上玩得挺猛吧,你看你,路都走不利索了。”

苍天有眼,她只是因为衣服不合身而已,昨晚也就喝了点酒,这个孔雪儿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啊?


刘雨昕一下涨得脸通红,解释也不是不解释也不是。对面的孔爸爸目睹了这一切,倒是饶有兴味地说:“看雨昕小脸红的,见到雪儿怎么还害羞呢?”

刘雨昕茅塞顿开,原来你们家内心戏多是祖传的。


“可不是嘛,两个孩子之前已经见过一次了,雨昕回来以后跟我夸了雪儿半天,听得我都不好意思了。”刘妈妈适时接过了话茬,眉飞色舞间根本没发现自己已经置亲生女儿于不义。

“真的假的?夸我什么啦?”孔雪儿眼睛里闪着光,看看刘妈妈又看看刘雨昕,最终把目光锁定在刘雨昕身上。


不问还好,这一问桌上的所有人都看了过来。刘雨昕几乎到达了不得不回答的地步,她把脑子里那点贫瘠的语文知识翻天覆地过了无数遍,最后才找到几个能用的词。

“呃……就说你冰雪聪明,貌美如花啊,这不是事实嘛。”

孔雪儿点了点头似乎很满意,刘雨昕刚想松一口气,就被她下一句话吓得一口气顶回肺里险些魂飞魄散。


“我以为你要夸我胸大无脑长得好呢,别人都这么说。”

刘雨昕寻思着自己也没把色批这俩字写在脸上。




气氛在短暂的尴尬之后又恢复了热络。孔爸爸和刘爸爸两个常年混迹大鳄圈、只在正式商业活动上打过照面的老哥们一见如故,拎着五粮液推杯换盏。孔妈刘妈也很快开展了美容居家甚至育儿的多维贵妇课堂,不知是否有意而为之,孔雪儿和刘雨昕两个人自然而然地就被晾在了一边。

刘雨昕一直捧着手机聊微信,她在美国时的同学此刻正在新开的夜店里放飞自我,打趣着刘雨昕无福消受,顺带给她发了一张刚认识的乌克兰美女照片故意馋她。


刘雨昕还没来得及点开,手机就被人抢了去。孔雪儿把手机捏在拇指和食指间转:“别看了,跟我聊会天嘛。”

“那你先给我。”刘雨昕伸手要去拿,被孔雪儿灵敏地避开,身子背过去嘟囔:“我看看你看什么呢这么入迷。”


刘雨昕暗觉不妙,还没结婚就出轨不忠馋别的女人这种事怎么想都让她觉得没有脸面。她正想着一会儿怎么搪塞过去,却听得孔雪儿在旁边惊呼出声。

“我靠,这个姐姐太好看了吧,有微信吗快推给我。”


刘雨昕顿悟,她有什么可没有脸面的,先出轨先不忠先馋别的女人的还不一定是谁呢。

既然俩人都半斤八两,其实也算得上一对天作之合。




“雪儿,别玩手机了,你跟雨昕多聊一聊。”孔妈妈看过来见孔雪儿还捧着手机,有意推进一把进度。

“知道啦知道啦。”孔雪儿把手机塞回刘雨昕手里,眼睛亮晶晶地冲她打嘴型:“微信啊微信。”

刘雨昕忙不迭点头,突然觉得给自己的未婚妻拉皮条这种事显得自己很窝囊,简直像吃软饭的上门媳妇。

她安慰自己,到时候比她约的多就好了,这波血赚不亏。


“哎,咱俩真的聊聊天吧。”孔雪儿拉了拉椅子靠近一些,刘雨昕也凑过去:“聊吧,你想聊点什么?”

“你为什么要跟我结婚呀?”孔雪儿满怀期待地看着她。

刘雨昕想了半天挤出一句:“为了人类幸福的最大化。”


孔雪儿突然笑起来:“那你是不是早就喜欢上我啦?”

“咱俩不是刚认识没几天吗?”

“哦,对对对,”孔雪儿仿佛明白了什么一样,“我跟你讲,那天我妈妈突然跟我说要结婚,我吓都吓死了。”

刘雨昕突然找到了同类:“差不多吧,我也挺突然的。”


“然后我妈跟我说是因为什么,企业合作利益最大化,我也不明白那些有的没的,真的是奇怪。”

刘雨昕忍不住笑,这都能说出口,简直是耿直到有点傻气。

孔雪儿见她笑有些摸不着头脑:“你笑什么呀?”

“笑你,还挺可爱的。”刘雨昕几乎是下意识地答上去,说完才觉得不太合适,这句话怎么琢磨都显得太暧昧了点。


她还在跟自己纠结,孔雪儿突然重重一掌拍在她后背上。

“好姐妹,真有眼光!”


刘雨昕捂着差点被拍穿的胸口,想着回家一定要恶补一下家庭暴力受害一方的维权知识,从而防患于未然。




“雨昕,雪儿,快过来。”孔妈妈在对面招呼,两个人从座位上站起来,孔妈妈举着手机给她们看。

“这是我们挑好的几套房子,准备做婚房用的,但毕竟是你们两个人住嘛,最后还是得你们来挑。”


虽说刘雨昕对这门婚事一直都不怎么上心,但毕竟是没谈到过正经话题,现如今到了正式环节倒多少有些放不开。倒是孔雪儿大喇喇地拿过手机:“那我看看,刘雨昕你快过来!”

得了准妻子的令,刘雨昕也没什么可局促的,自然而然地坐在了她旁边。两个人坐在包间里的沙发上,脑袋挨在一起对着手机屏幕叽叽喳喳地聊了起来。


“这套挺好看的嘛,有大花园和阳台,可以开party。”

孔雪儿揪着一套郊区的别墅不放,理由倒是十分纯朴。刘雨昕觉得离市中心太远了,平时出行都不太方便。她划了两下找到一套闹市区的复式公寓,让孔雪儿再想一想。


孔雪儿撅着小嘴:“可是这个有点小吧。”

“肯定比不上别墅,但其实也足够了,该有的硬件都有,我们两个人住的话还挺合适的。”刘雨昕耐心地阐述。

“是够我们两个人住,可以后有了孩子就不够了呀!”


刘妈妈听了在一旁噗嗤笑出声来:“两个孩子想的还挺远。”

“你看,我就说这门亲事绝对没错,感情培养得真快。”孔妈妈也欣慰地看着二人,拍着刘妈妈的手笑。


刘雨昕整个人傻在了原地。她无论如何也没想过孔雪儿竟然都考虑到了这一步,两个被硬拉到一起的人在她看来应该是只活当下,以后的事能不想就不想。

对于一般的未婚情侣来说再正常不过的事,放在她们两个身上却怎么琢磨都觉得不对劲。


“那个……咱们先不用想这么久以后的事情啊。”

“不久啦,女性最佳生育年龄是二十五岁到三十岁,我今年都二十四岁了,马上就错过了呀。”孔雪儿振振有词。

刘雨昕不知怎的蹦出来一句:“你生?”

这下把孔雪儿也问傻了:“要不……你生也行。”


“哎呀这个不重要,”孔雪儿摆摆手,“反正就本着对我们两个人好的原则嘛,过不了几年就要有孩子的。”

刘雨昕懵懵地跟着点头,怕自己一时脑热又口出狂言。

孔雪儿试探地问:“所以我们还是住别墅吧好吗?”


再三思索,刘雨昕还是决定依孔雪儿说的来。且不说什么夫妻之间相敬如宾云云,单是孩子这一条,刘雨昕就觉得头疼。

她已经预料到,以后的生活简直精彩不停。


“好啦,妈妈我们要住别墅!”孔雪儿开心地把手机还回去,孔妈妈看了看,又和其他家长商量过都觉得不错,于是婚房这一项也算是能够告一段落,皆大欢喜。

“你看你,还是小孩子脾气,又是人家雨昕顺着你。”孔妈妈一边搂着孔雪儿,挂着她的鼻头逗她。

孔雪儿乐呵呵地看刘雨昕:“我老婆当然对我好嘛。”


刘雨昕摸了摸鼻头,突然觉得脸上一阵热腾腾。

刘雨昕你真的太没出息了不就一句老婆吗你脸红什么!












评论(55)

热度(53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