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典藏

传闻中的孔雪儿 01


*海王互撩 先婚后爱 ooc

*同性可婚 非ABO生子 保甜


BGM:《Done For Me》Charlie Puth/Kehlani






刘雨昕刚下飞机就火急火燎地给喻言打电话,让她找个酒吧等自己过去。喻言半梦半醒地问她怎么回来地这么突然,刘雨昕语气倒是十分淡定:“回来结婚。”

喻言瞬间睡意全无:“回来干嘛?”

“结婚,”刘雨昕又重复一遍,“月底就办婚礼。”

电话另一头沉默了,良久喻言才再开口:“等着,马上到。”




倒不怪喻言惊讶,刘雨昕本人知道这个消息也是刚过了没几天的事情。彼时她正在大洋彼岸的北美洲拉着一群美女准备玩滑翔伞,刘妈妈一个电话差点吓得她双眼一黑栽到悬崖底下。

“我才多大,结什么婚啊?您就这么怕我嫁不出去?”

“什么多大,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你都满大街跑了,”刘妈妈的语气不容置疑,“早点结婚又没坏处,还能帮你收收心,省得成天没个正形,家里的事一点都不管。”


刘雨昕自知和亲妈沟通遇阻,又不死心地问了一句:“那我结了婚就得回国了,不上学了吗?”

“都结婚了还上什么学,回家里来跟着你爸进公司实习啊。”

刘雨昕仿佛瞬间明白了一切,拧着手机咬牙切齿:“您是不是为了让我赶紧成家,好跟我哥争家产啊?”

刘妈妈在对面清了清嗓子:“那我也是为了你好。”


OK,fine。你们大人最惯用的伎俩就是“为了你好”。




虽然对于英年早婚这件事刘雨昕依旧还是忿忿不平,但身体却十分诚实地打包了行李准备回国。她知道这个婚非结不可,并且与之相对的条件同样令她心甘情愿接受。

几个月前她就听说刘爸爸有意把公司交给她同父异母的哥哥,妈妈整天没完没了地给她打电话商量对策,刘雨昕一摊手表示自己只是个还在上学的孩子,能想出什么办法。

“你爱管不管,总之我一定要想办法帮你把公司争到手。”

刘雨昕表示无语,原来这就是自己亲妈想出来的锦囊妙计。


对她而言也算不上亏,据说对方是孔氏集团的千金,门当户对这回事且放在一边,反倒是刘妈妈拍着胸脯保证对方是个美人这个条件更吸引刘雨昕。

没办法,她刘雨昕生来就不爱江山爱美人。




酒吧里的音乐声震耳欲聋,但刘雨昕还是很快辨认出身后传来的是喻言风风火火的脚步声。她一回头刚好看到喻言急急地跑过来,披在身上的衬衣掉了一半。

“你注意点,春光乍泄了。”刘雨昕替她拉起肩头的衣服。喻言一屁股坐在她旁边:“跟美国佬待久了怎么还变封建了。”

“封建残余受益人,我不封建谁封建。”刘雨昕撇撇嘴。


喻言往她跟前凑了凑:“到底怎么回事啊?合着你八百年没正经谈过一次恋爱是因为家里金屋藏娇啊。”

“藏什么藏,我连人都没见过,包办婚姻你懂不懂。”

“包办就包办呗,我刘姨挑人的眼光肯定不差,”喻言喝了一口桌上的野格,“给你包办了个谁啊?”

刘雨昕杵着下巴想了想:“好像叫孔雪儿。”


话音刚落喻言就猛地咳嗽了一下,嘴里还没来得及咽下去的液体从捂着的指缝里喷涌而出。刘雨昕连忙拿纸给她擦:“你认识啊,反应这么大。”

喻言点了点头又摆摆手,良久才喘匀一口气,坐直了身子眼睛呛得通红盯着刘雨昕:“你确定是那个孔雪儿?”

“这名字挺好记的吧,应该没记错。”刘雨昕摸不着头脑。


喻言的表情变得扭曲,她意味深长地拍拍刘雨昕的肩膀。

“如果快乐太难,我祝你平安。”


刘雨昕越发摸不清是怎么一回事。喻言一挥手:“算了,你两年没回来不知道她也正常。反正这女的不是一般人,等你跟她接触几天就知道了。”

“她能有多不一般,外星人啊?”刘雨昕嗤之以鼻,自以为自己常年混迹于北半球广大交友圈,没有她没见过的货色。

“那倒不至于,”喻言理了理头发,“反正你要是在这儿喊一声孔雪儿,十个有八个都得看过来。”


“这么大名气啊,”刘雨昕用食指挠挠鬓角,抻着脖子跃跃欲试着什么,喻言一时没拦住,刘雨昕一声孔雪儿就喊了出来。

周遭原本炽热的气氛凝固了一大半。声波所及十米开外无论是柜台调酒的还是舞池里搔首弄姿的纷纷朝这边看来,喻言几乎想找个地缝拉着刘雨昕钻进去,罪魁祸首却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指骨撑着下巴回以兴致勃勃的目光。


离她们最近的调酒师凑过来:“美女,我干了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见像你这样找人这么豪横的。”

“我没找人,我就随便喊喊。”刘雨昕一脸无所谓,偌大的场子又不会因为她喊的这一声就变个调。方才热闹的人群很快恢复了原状,倒是舞池里有些骚动,也算不上新鲜。


刘雨昕拍拍一旁的喻言:“这不什么都没发生嘛。”

“正好没来呗,平时我每次来都能碰见她。”

“你是不是暗恋人家,哪能那么巧每次都遇到。”

“放屁,酒吧就跟她家一样。”

“那得肾虚了吧。”刘雨昕把杯里的液体一饮而尽,喻言扯了扯嘴角,“你别不信,你知道我雪姐口头禅是什么吗?

“什么?”

“酒吧是我家,拉皮条靠大家。”


刘雨昕一句少儿不宜二字真言还没吐出来,就感觉到肩膀上多了一道力。她扭头看,一张浓妆艳抹的脸笑得惬意:“哎,刚才叫我的是你吗?”

“你谁啊?”刘雨昕反应了一秒,没把这张脸对上号。

“我孔雪儿。”

有时候刘雨昕不得不承认,这世界上有些事真的很巧。


喻言过来打圆场:“她刚才就随口一喊,谁知道你真在呢。”

“这样啊。”孔雪儿点点头,从刘雨昕身侧擦过去坐在喻言旁边。腰上薄薄的一层流苏刚好划过刘雨昕的小臂,她下意识看过去,才看清孔雪儿身上那件衣服。

与其说是一件衣服,不如说是把一块带流苏的黑布缠在身上。

操,这也太辣了。刘雨昕没忍住在脑袋里输出了一串脏话。


孔雪儿挨着喻言坐下:“这你朋友呀?我好像没见过。”

“啊,对。”喻言一时不知道该不该给两个人介绍一下。就在这时刘雨昕突然开口道:“我叫刘雨昕。”

“刘雨昕,记住啦,”孔雪儿甜甜地笑,“我叫孔雪儿。”


一句不痛不痒的自我介绍结束,三个人突然陷入了尴尬。喻言和刘雨昕面面相觑,眼神里大概是差不多的意思。

“她为什么不认识你?”“她为什么不认识我?”

“怎么啦?”孔雪儿见两个人都沉默了,好奇地问道。


“那个,你好好想想,你不记得刘雨昕是谁?”

喻言满怀期待地看向孔雪儿,孔雪儿转过头,又从头到尾打量了一番刘雨昕,更加坚定的摇摇头:“不记得啊。”

又仿佛突然想起了什么:“我喝醉了砸过你手机是不是?”


刘雨昕一个头两个大,想过集团大小姐应该不怎么正经,可没想过能这么不正经。她正思考回句什么,喻言忍不住了:“行了行了,贵人多忘事,姐,这是你未婚妻。”

“啊?”孔雪儿仿佛很惊讶的样子,“我未婚妻?”

“啊,”喻言好像并不意外,“你未婚妻。”


三个人之间的气氛再一次陷入了凝重。最后还是喻言先清了清嗓子说道:“那个,你再想想,你妈跟没跟你说过,给你订了一门婚事,下礼拜办婚礼什么的。”

“好像说过吧,”孔雪儿滴溜溜转了一圈眼珠,突然一拍大腿激动地说,“想起来了想起来了,刘雨昕嘛,我知道。”


刘雨昕还没捋清楚这段奇妙的对话,孔雪儿倒先拉着椅子坐到了她旁边:“你就是刘雨昕呀?我都没见过你。”

“是,我今天刚回国。”刘雨昕尽量笑得自然一些。

“从哪里回来的呀?”

“美国。”


“那真是辛苦你了,”孔雪儿一脸认真,“是为了回来跟我结婚的吧?还得麻烦你回来一趟,不好意思啊。”

“……”刘雨昕彻底放弃了跟她交流。

孔雪儿继续说道:“咱俩什么时候结婚来着?”

“月底吧,我也不清楚。”刘雨昕决定也摆出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明明是一样被安排的命运,她不能显得自己比对方重视很多,要不然太没面子。


“月底呀,那没多久了。”孔雪儿想了想点点头。

喻言被惊得目瞪口呆,最后还是决定活跃一下气氛:“那当然没多久了,到时候好好办啊,我给你俩包个大红包。”

“好嘞。”孔雪儿笑嘻嘻地应下来。后面突然有人喊她,她回过头应了一句转过来,“那边我朋友叫我,我先过去了啊,咱们下次见,我请你们吃饭。”


喻言点点头,孔雪儿又和刘雨昕道别。

“刘……雨昕对吧?婚礼上见啊,记得来哦。”

喻言尴尬到脚趾能在地下抓出一套三室一厅,老天爷救救命吧这到底是句什么传奇的话?


刘雨昕依然笑得标准,点点头跟她道别。

看着孔雪儿好像一只花蝴蝶一般又飞回了人群中,刘雨昕到底再也装不下去,双眼空洞地看着喻言。


“没关系好姐妹,你再跟阿姨说说,你说这个婚实在不想结阿姨肯定不勉强你。”喻言拍拍她的肩膀安慰。

刘雨昕却直勾勾地盯着孔雪儿的方向,说不上是什么情愫。

“这个婚礼,我现在可太期待了。”

“啊?”

“孔雪儿,有点意思。”














评论(53)

热度(59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